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不守本位的天使

白衣

蚯蚓是益蟲,除了幫助農人鬆土以外,還把地裡的殘菜腐葉分解成為植物容易吸收的肥料。

假如有一天蚯蚓不甘心,憑甚麼自己一生都要躲在地裡吃腐果殘葉,而菜蟲、果蟲、米蟲卻都能吃上新鮮的農作物?於是蚯蚓爬到農夫辛勤耕種的菜果稻米上盡情享用,那牠們便成了害蟲。

原來善與惡之間的差別,有時僅在於對人有益的人與物能否守住其創造者所賦予他們的本位。

很多人以為始祖亞當、夏娃違命吃上帝吩咐不可吃的果子沒甚麼大不了,這樣的推演法導致人們以為,繼續違背上帝的命令旨意也沒有甚麼大不了,哪知這就是世間一切災害的源頭!

試想,汽車在陸地上奔馳、飛機在藍天裡翱翔,多麼愜意和威風;可一旦違背產品公司的心意,下到海裡,便立刻機毀人亡。

聖經記載:天使因為不守本位,離開自己的住處,要與上帝爭權奪位,反成了魔鬼,從天堂墜落到地獄(參猶大書1:6)。

人間許多災禍都來自不守本位:未婚者不守貞潔、已婚者不守婚約、母親墮胎殺死自己的孩子、子女不孝、民選官員不為人民服務、人類妄想取代上帝……這樣社會怎不永無寧日,及至災難深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306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3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