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不守本位的天使

白衣

蚯蚓是益虫,除了帮助农人松土以外,还把地里的残菜腐叶分解成为植物容易吸收的肥料。

假如有一天蚯蚓不甘心,凭什么自己一生都要躲在地里吃腐果残叶,而菜虫、果虫、米虫却都能吃上新鲜的农作物?于是蚯蚓爬到农夫辛勤耕种的菜果稻米上尽情享用,那它们便成了害虫。

原来善与恶之间的差別,有时仅在于对人有益的人与物能否守住其创造者所赋予他们的本位。

很多人以为始祖亚当、夏娃违命吃上帝吩咐不可吃的果子没什么大不了,这样的推演法导致人们以为,继续违背上帝的命令旨意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哪知这就是世间一切灾害的源头!

试想,汽车在陆地上奔驰、飞机在蓝天里翱翔,多么惬意和威风;可一旦违背产品公司的心意,下到海里,便立刻机毁人亡。

圣经记载:天使因为不守本位,离开自己的住处,要与上帝争权夺位,反成了魔鬼,从天堂坠落到地狱(参犹大书1:6)。

人间许多灾祸都来自不守本位:未婚者不守贞洁、已婚者不守婚约、母亲堕胎杀死自己的孩子、子女不孝、民选官员不为人民服务、人类妄想取代上帝……这样社会怎不永无宁日,及至灾难深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6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