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福音單張,福的序幕

許銘

心有所感,得蒙真愛

我對基督教的接觸,最早開始於上世紀八十年代我還在廣州讀中學的時候。有一天我的一個朋友順手給我一份福音單張,是他在乘坐從香港到廣州的直通火車時別人派給他的,他不感興趣就給了我。我認真閱讀了那個單張,當看到裡面講到人可以通過耶穌基督進到天國的那一霎那,我心裡一下子明亮了,彷彿看到美好天國的畫面,比地上的生活好過千百倍。從那時起,我對天國和上帝的嚮往就被點燃了。我開始對宗教感興趣,積極地去尋找宗教知識;但是那時國內還沒有教會,我對宗教的認識也只是很膚淺的一點點,知道自己是一個罪人,要尋找赦罪得救的方法。

1987年我在國內大學還沒畢業就來到美國自費留學。八十年代中期,中國國內的生活還不富裕。我帶來的錢交了第一個學期的學費以後就沒有了,而且那個時候不單只是經濟上的壓力,中國大陸與美國的文化反差也十分巨大。自己一個人懵懵懂懂地過來,沒有親人,也沒有朋友,下了飛機連當天晚上住在哪裡也不知道;加上從國內到美國的文化衝擊很大,一下子人就覺得像大海裡面的一片小船,非常沒有確定感。經濟與學業的壓力,文化的衝擊,讓我處於很徬徨無助的境地。剛好學校旁邊有一座教堂,我就走進去坐在裡面跟上帝說話;之後心裡就有平安,第一次感受到上帝的同在。過了幾天,我在學校附近向一個中國人問路。他對我說認識一個教會牧師,人很好,介紹給我認識。就這樣,我找到了那個教會,見到了牧師。他知道我經濟上有困難,說教會裡面有一個房間是空置的,可以讓我免費住在那裡。我確信這是來自基督的愛,讓我這樣一個萍水相逢、素不相識的非基督徒無條件地免費住在教會裡,我被透過牧師而來的上帝的愛吸引了。

在教會裡,我不單只感受到牧師的愛,還感受到弟兄姊妹對我這一個普通人的愛。那時因為讀書功課很緊張,經濟也不好,我吃飯很不定時,有時候讀得太晚了,乾脆連晚飯也不吃了,餓著肚子睡覺。有天晚上我看完書已很晚,整晚沒吃東西,看完書後走了很長的路回到教會。整個人又飢又渴又累,知道我的房間裡沒有甚麼可吃的東西,所以準備餓著肚子睡覺。當我走到自己房間門口的時候,突然看到門把上掛了一盒魚香茄子飯,附上一張紙條,寫著這是買給我吃的。我那時以為自己在教會是一個如此不起眼的人,應該沒有人會注意到我;但是弟兄姊妹卻關注著我,似乎知道我那天要餓著肚子睡覺,給我買來盒飯。這位無名人士傳遞的上帝的愛,給了我深深的感動。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香的魚香茄子飯,以後也再沒有吃到同樣香甜的魚香茄子飯。那段時間我每個禮拜參加主日崇拜,從而更加認識主耶穌。

曾經遠離,又被尋回

從夏威夷大學畢業後我到了三藩市,自己被工作生活困住了,加上身邊都是非基督徒朋友,受他們的影響,我漸漸遠離了教會。這樣子過了一年多,心裡沒有平安。有一天,我覺得自己要重新回到上帝的身邊,於是就走進了我家附近的一間教會參加主日崇拜。在走進教會的那個時候,我好像又回到了曾經熟悉的家。在那裡唱歌敬拜上帝,唱著唱著,眼淚就不禁流下來,覺得上帝才是我生命裡最寶貴的。我曾經離開了上帝,又被祂重新拉回來;曾經失喪,今被尋回。於是我悔改,立志要重新歸回上帝,重新親近祂。因為這樣,一些不喜歡上帝的朋友看到我的變化,就疏遠我,不喜歡和我在一起了,但是我沒有後悔我的決定。經歷過生活的變動,朋友的變化,更使我認識到世上的東西是隨時會變的,是不穩固的,不值得那麼去追求;只有上帝和祂的國、祂的同在和祂的愛才是永久、永恆不變的,才是值得我真正去追求的,而且這個是別人拿不走的。只要我相信祂,歸向祂,我就可以在上帝的國裡有分,不管世上和地上的變幻如何,上帝一直都會與我同在。1993年我接受了洗禮,歸入基督。這麼多年來,我越跟隨上帝,人生越甘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302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3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