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感覺誤導

白衣

有政客競選,口號是「改變」。他當選了,因很多選民聽說「改變」,就幻想改變成他們腦海中的美好世界。

結果情況變差,選民說受騙了。其實騙他們的,是他們自己。因政客只說改變,又沒說怎麼改變;選民不深究,就一廂情願美化承諾。能怪人嗎?人是感性過於理性的!可感情卻是盲目的,所以人是盲目的。很多人尋找配偶時,都以為結婚能解決一切問題,沒想到婚後矛盾更多。

要是有高人指點迷津,預告凶吉,該多好!但是要有這樣一位高人,我們就會聽他嗎?不見得。人是感性的,會執著當時的感覺。始祖夏娃被蛇誘惑時,都還沒嚐過分別善惡樹上果子的滋味;也沒見人吃後得了智慧,便已經覺得「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創世記3:6)不但夏娃相信感覺,她丈夫亞當也憑感覺吃了,並不查問。

人許多的錯失,都來自迷信感覺。十誡中的第一誡,上帝說:「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埃及記20:3)意思是,要認識真理,認識真神,堅信真神;不要迷信感覺,否則必被誤導,自欺欺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3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3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