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福音单张,福的序幕

许铭

心有所感,得蒙真爱

我对基督教的接触,最早开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我还在广州读中学的时候。有一天我的一个朋友顺手给我一份福音单张,是他在乘坐从香港到广州的直通火车时別人派给他的,他不感兴趣就给了我。我认真阅读了那个单张,当看到里面讲到人可以通过耶稣基督进到天国的那一霎那,我心里一下子明亮了,仿佛看到美好天国的画面,比地上的生活好过千百倍。从那时起,我对天国和上帝的向往就被点燃了。我开始对宗教感兴趣,积极地去寻找宗教知识;但是那时国内还没有教会,我对宗教的认识也只是很肤浅的一点点,知道自己是一个罪人,要寻找赦罪得救的方法。

1987年我在国内大学还没毕业就来到美国自费留学。八十年代中期,中国国内的生活还不富裕。我带来的钱交了第一个学期的学费以后就没有了,而且那个时候不单只是经济上的压力,中国大陆与美国的文化反差也十分巨大。自己一个人懵懵懂懂地过来,没有亲人,也没有朋友,下了飞机连当天晚上住在哪里也不知道;加上从国内到美国的文化冲击很大,一下子人就觉得像大海里面的一片小船,非常没有确定感。经济与学业的压力,文化的冲击,让我处于很徬徨无助的境地。刚好学校旁边有一座教堂,我就走进去坐在里面跟上帝说话;之后心里就有平安,第一次感受到上帝的同在。过了几天,我在学校附近向一个中国人问路。他对我说认识一个教会牧师,人很好,介绍给我认识。就这样,我找到了那个教会,见到了牧师。他知道我经济上有困难,说教会里面有一个房间是空置的,可以让我免费住在那里。我确信这是来自基督的爱,让我这样一个萍水相逢、素不相识的非基督徒无条件地免费住在教会里,我被透过牧师而来的上帝的爱吸引了。

在教会里,我不单只感受到牧师的爱,还感受到弟兄姐妹对我这一个普通人的爱。那时因为读书功课很紧张,经济也不好,我吃饭很不定时,有时候读得太晚了,干脆连晚饭也不吃了,饿着肚子睡觉。有天晚上我看完书已很晚,整晚没吃东西,看完书后走了很长的路回到教会。整个人又饥又渴又累,知道我的房间里没有什么可吃的东西,所以准备饿着肚子睡觉。当我走到自己房间门口的时候,突然看到门把上挂了一盒鱼香茄子饭,附上一张纸条,写着这是买给我吃的。我那时以为自己在教会是一个如此不起眼的人,应该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但是弟兄姐妹却关注着我,似乎知道我那天要饿着肚子睡觉,给我买来盒饭。这位无名人士传递的上帝的爱,给了我深深的感动。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香的鱼香茄子饭,以后也再没有吃到同样香甜的鱼香茄子饭。那段时间我每个礼拜参加主日崇拜,从而更加认识主耶稣。

曾经远离,又被寻回

从夏威夷大学毕业后我到了三藩市,自己被工作生活困住了,加上身边都是非基督徒朋友,受他们的影响,我渐渐远离了教会。这样子过了一年多,心里没有平安。有一天,我觉得自己要重新回到上帝的身边,于是就走进了我家附近的一间教会参加主日崇拜。在走进教会的那个时候,我好像又回到了曾经熟悉的家。在那里唱歌敬拜上帝,唱着唱着,眼泪就不禁流下来,觉得上帝才是我生命里最宝贵的。我曾经离开了上帝,又被祂重新拉回来;曾经失丧,今被寻回。于是我悔改,立志要重新归回上帝,重新亲近祂。因为这样,一些不喜欢上帝的朋友看到我的变化,就疏远我,不喜欢和我在一起了,但是我没有后悔我的决定。经历过生活的变动,朋友的变化,更使我认识到世上的东西是随时会变的,是不稳固的,不值得那么去追求;只有上帝和祂的国、祂的同在和祂的爱才是永久、永恒不变的,才是值得我真正去追求的,而且这个是別人拿不走的。只要我相信祂,归向祂,我就可以在上帝的国里有分,不管世上和地上的变幻如何,上帝一直都会与我同在。1993年我接受了洗礼,归入基督。这么多年来,我越跟随上帝,人生越甘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2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