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失喪的靈魂被尋回

賴賽琴

我父親是馬來西亞華僑,我從小看見媽媽和奶奶經常拜偶像,也就和兄弟姊妹跟著她們拜拜。長大後漸漸變得很迷信,甚至相信透過掌相、命理、風水可以知道未來的運程,又可以替我趨吉避凶;怎料越拜越不平安!

無知的我亂投醫

後來別人向我傳福音,我便有時帶著兒子去教會。我每次帶他去教會,只是想星期天給他找點活動,放下兒子我自己就去吃個早餐。即使偶爾去聽道,我也會打瞌睡,對上帝並不瞭解。

一晃三年,2006年的一天,一個很迷信的好朋友對我說,有個「神醫」很厲害,甚麼都知道,而且可以替人治病。那段日子,我的腰不好,經常疼痛;加上常常要去內地工作,一個人穿梭香港、深圳、廣州之間,壓力很大,全身肌肉緊繃,常去按摩、針灸,甚至找脊骨神經科醫生,花了很多錢都沒有幫助。所以我很想去看那位「神醫」,可惜要排期一個月。有一次剛好我的好朋友不能去,她讓我替補去看「神醫」,我就抱著希望去了。

到了那大廈單位的門口,正準備按鈴,突然心裡不安,有聲音對我說:「妳不可以進去。妳是去教會的人,不屬於這裡。」當時我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因求醫心切,機會難得,就沒理會內心,按鈴進入。進去後看見一個很大的祭壇,上面擺放著大大小小的雕像,樣子都很可怕!整個單位煙霧瀰漫,人們不斷地在燒祭品、香燭。

大概有七八個人在等候,負責開門的吩咐我,一邊等候一邊幫忙摺祭品,我很聽話地照做。當中有一對夫婦說自己是做生意的,要求「神醫」給他們符水喝,並在手上畫些甚麼,很虔誠似的。等候時,心裡那聲音間歇地對我說:「走吧!離開這裡!」可是,我仍然沒有理會。

等了很久,終於叫我進到一個很大的房間,見到了那「神醫」。他是個三十多歲的男人,我在辦公桌的另一邊與他對坐,彼此相距頗遠。他沒有理睬我,彼此沉默了兩三分鐘,他的態度很差,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真有點膽怯。突然他說:「妳說話吧!」我問:「我要說甚麼呢?」他說:「妳為甚麼來這裡?」我隨即告訴他來的原因。當我稍為停頓,他就開口說中我心裡想說的話。突然,之前聽到的聲音又來了,在我心裡不斷說:「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還說:「快點離開這裡!」

那個時候,我沒有真正悔改得救,不知道「哈利路亞」是「讚美上帝」的意思,並不打算立刻離開,但很奇怪!那聲音一來,「神醫」就閉嘴;聲音沒了,他又開口說中我的事。來來回回好幾次之後,他突然說:「給妳喝符水。」我快速地回答說:「不喝!」跟著他說:「我給妳七天的符,每天燒一張,每天喝。」我拿了符,付了錢,一下樓就打電話給我的好朋友。她問我:「他是不是很厲害?」我說:「不是。」她很驚訝地說:「不可能!見過他的朋友都說他甚麼都知道。」

聖靈幫助我爭戰

那個月我家正在裝修,需要暫住酒店,當天我回到酒店就把那些符夾在聖經裡。第二天打電話給介紹我去教會的姊妹,把昨晚發生的事告訴她。她說:「雖然妳還沒有真正得救,但主耶穌在尋找妳,保護妳!」頓時我明白過來,立刻大哭。原來昨天兩股勢力在鬥爭,聖靈幫助我爭戰,很真實!後來我讀到聖經以弗所書六章12節說:「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對呀!我實在深刻地經歷了聖靈為我與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接下來的那個星期六,我參加了晚堂崇拜。那晚,我認真地唱詩讚美上帝,專心地聽牧師講道。聽到「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馬太福音16:26)因為我們只顧世上的生活,對有沒有永生不在乎,忙碌一生豈不是虛空一場?如果我們不憑著信心,在上帝面前認罪,我們就會錯失與上帝同在的永遠的生命。我再一次大哭,向上帝認罪悔改,願祂作我一生的主宰。崇拜完畢,在回家途中,看見同住一家酒店的女士做了一件見義勇為的事,我就上前誇讚她勇敢。她回答說:「我是上帝的女兒,這是我應該做的。」我結結巴巴地回應說:「我也是上帝的女兒。」說的時候,我彷彿感到有一股氣從我身上出去。從那天起,我每星期都渴望去教會崇拜。崇拜使我平靜安穩,上帝的話語使我得著安慰,讓我帶著平安和喜樂回家。

信主前後差別大

兩個多月之後,一位替我上栽培課的教會姊妹介紹一位醫生給我,上帝透過這位醫生醫治我,使我的痛症消減,人也輕鬆了。又不到兩個月,朋友們見到我,都說我長胖了,人也較之前平靜了,笑容多了,不再忙亂。感謝主耶穌來尋找我這個失喪的靈魂,親自跟我說話,保守了我!

回想從前我經常一個人穿梭香港與內地,跑來跑去,單打獨拼,身心疲憊,病痛纏身;可是我沒有去認識那位創造我、救贖我的主耶穌,卻花很多錢看風水、占卜,拜那些人手造的偶像。感謝慈愛的上帝,透過不同的人和途徑邀請我,帶領我,拯救我,保護我,使我在賜生命的主耶穌那裡得著了永生。

現在,我不需要花錢透過甚麼人告訴我未來如何,也不需要想辦法趨吉避凶;因為「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所以「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聖經有很多上帝給我們的應許,祂的話語使我得著安慰,懷著盼望走人生路。在祂的愛裡我沒有懼怕,只有平安,而且靠主常常喜樂。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301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2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