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失丧的灵魂被寻回

赖赛琴

我父亲是马来西亚华侨,我从小看见妈妈和奶奶经常拜偶像,也就和兄弟姐妹跟着她们拜拜。长大后渐渐变得很迷信,甚至相信透过掌相、命理、风水可以知道未来的运程,又可以替我趋吉避凶;怎料越拜越不平安!

无知的我乱投医

后来別人向我传福音,我便有时带着儿子去教会。我每次带他去教会,只是想星期天给他找点活动,放下儿子我自己就去吃个早餐。即使偶尔去听道,我也会打瞌睡,对上帝并不了解。

一晃三年,2006年的一天,一个很迷信的好朋友对我说,有个“神医”很厉害,什么都知道,而且可以替人治病。那段日子,我的腰不好,经常疼痛;加上常常要去内地工作,一个人穿梭香港、深圳、广州之间,压力很大,全身肌肉紧绷,常去按摩、针灸,甚至找脊骨神经科医生,花了很多钱都没有帮助。所以我很想去看那位“神医”,可惜要排期一个月。有一次刚好我的好朋友不能去,她让我替补去看“神医”,我就抱着希望去了。

到了那大厦单位的门口,正准备按铃,突然心里不安,有声音对我说:“你不可以进去。你是去教会的人,不属于这里。” 当时我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因求医心切,机会难得,就没理会内心,按铃进入。进去后看见一个很大的祭坛,上面摆放着大大小小的雕像,样子都很可怕!整个单位烟雾弥漫,人们不断地在烧祭品、香烛。

大概有七八个人在等候,负责开门的吩咐我,一边等候一边帮忙折祭品,我很听话地照做。当中有一对夫妇说自己是做生意的,要求“神医”给他们符水喝,并在手上画些什么,很虔诚似的。等候时,心里那声音间歇地对我说:“走吧!离开这里!”可是,我仍然没有理会。

等了很久,终于叫我进到一个很大的房间,见到了那“神医”。他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我在办公桌的另一边与他对坐,彼此相距颇远。他没有理睬我,彼此沉默了两三分钟,他的态度很差,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有点胆怯。突然他说:“你说话吧!”我问:“我要说什么呢?”他说:“你为什么来这里?”我随即告诉他来的原因。当我稍为停顿,他就开口说中我心里想说的话。突然,之前听到的声音又来了,在我心里不断说:“哈利路亚!哈利路亚!哈利路亚!”还说:“快点离开这里!”

那个时候,我没有真正悔改得救,不知道“哈利路亚”是“赞美上帝”的意思,并不打算立刻离开,但很奇怪!那声音一来,“神医”就闭嘴;声音没了,他又开口说中我的事。来来回回好几次之后,他突然说:“给你喝符水。”我快速地回答说:“不喝!”跟着他说:“我给你七天的符,每天烧一张,每天喝。”我拿了符,付了钱,一下楼就打电话给我的好朋友。她问我:“他是不是很厉害?”我说:“不是。”她很惊讶地说:“不可能!见过他的朋友都说他什么都知道。”

圣灵帮助我争战

那个月我家正在装修,需要暂住酒店,当天我回到酒店就把那些符夹在圣经里。第二天打电话给介绍我去教会的姐妹,把昨晚发生的事告诉她。她说:“虽然你还没有真正得救,但主耶稣在寻找你,保护你!”顿时我明白过来,立刻大哭。原来昨天两股势力在斗争,圣灵帮助我争战,很真实!后来我读到圣经以弗所书六章12节说:“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对呀!我实在深刻地经历了圣灵为我与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接下来的那个星期六,我参加了晚堂崇拜。那晚,我认真地唱诗赞美上帝,专心地听牧师讲道。听到“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马太福音16:26)因为我们只顾世上的生活,对有没有永生不在乎,忙碌一生岂不是虚空一场?如果我们不凭着信心,在上帝面前认罪,我们就会错失与上帝同在的永远的生命。我再一次大哭,向上帝认罪悔改,愿祂作我一生的主宰。崇拜完毕,在回家途中,看见同住一家酒店的女士做了一件见义勇为的事,我就上前夸赞她勇敢。她回答说:“我是上帝的女儿,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结结巴巴地回应说:“我也是上帝的女儿。”说的时候,我仿佛感到有一股气从我身上出去。从那天起,我每星期都渴望去教会崇拜。崇拜使我平静安稳,上帝的话语使我得着安慰,让我带着平安和喜乐回家。

信主前后差別大

两个多月之后,一位替我上栽培课的教会姐妹介绍一位医生给我,上帝透过这位医生医治我,使我的痛症消减,人也轻松了。又不到两个月,朋友们见到我,都说我长胖了,人也较之前平静了,笑容多了,不再忙乱。感谢主耶稣来寻找我这个失丧的灵魂,亲自跟我说话,保守了我!

回想从前我经常一个人穿梭香港与内地,跑来跑去,单打独拼,身心疲惫,病痛缠身;可是我没有去认识那位创造我、救赎我的主耶稣,却花很多钱看风水、占卜,拜那些人手造的偶像。感谢慈爱的上帝,透过不同的人和途径邀请我,带领我,拯救我,保护我,使我在赐生命的主耶稣那里得着了永生。

现在,我不需要花钱透过什么人告诉我未来如何,也不需要想办法趋吉避凶;因为“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拉太书2:20)所以“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上帝。上帝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圣经有很多上帝给我们的应许,祂的话语使我得着安慰,怀着盼望走人生路。在祂的爱里我没有惧怕,只有平安,而且靠主常常喜乐。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1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2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