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彼此需要

白衣

上帝沒有把我們造成萬能,祂造我們彼此需要。即令最獨立的人,一旦遇上交通意外仍須求助,病了須看醫生。上帝甚至不造我們只需要祂。

耶穌說最大的兩條誡命第一是愛上帝,第二是愛人如己。若說上帝的誡命是叫我們蒙福,是上帝產品「人」的保養說明,那麼這兩條誡命啟示的,就不僅是上帝的要求而已,而是指出人第一需要上帝,第二彼此需要。

惟其我們需要他人幫忙,我們才不得不看重人際關係,不得不學習愛,不得不在上帝和人面前謙卑;而盼望因此也能學習體恤他人,知道別人也需要我們幫忙。

所以如果你只靠人,不靠上帝,你是走極端,不合上帝對你的設計;如果你說只靠上帝而不接受他人幫忙,你也是走另一極端。「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卅21)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03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