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2年9月15日
你真的要跟從嗎?

有一個文士來,對祂說:「夫子,祢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祢。」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8:19-20)

有一個文士來到耶穌面前,對耶穌說:「祢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祢。」可是耶穌聽到文士的話,似乎不為所動,顯得非常平靜。耶穌對這個文士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主耶穌的回答看似與文士的話毫不相關,卻直擊文士的內心。神看人的內心,主耶穌實際上在問他:你真的要跟從我嗎?你真的願意像我一樣,捨棄今世的一切利益享受,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嗎?很可悲的是,文士聽了耶穌的話,就再沒有回應了。他顯然是不願意像耶穌那樣捨己,過窮苦的日子。他先前的話只是口頭說說而已,心裡並不是真的願意付代價跟從主耶穌。

今天我們傳福音,不要一聽見人說要信耶穌,就確信他是真的信了。我們要像主耶穌那樣來問他:你真的要跟從耶穌嗎?如果耶穌在今生不能給你帶來健康、財富、成功,你還要跟從祂嗎?

~瓦器(作者是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9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