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9月9日
被揀選的族類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彼前2:9)

「被揀選」二字相當寶貴,因為不知選自多少人中。神揀選我們的時候是在創立世界以前,「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弗1:4)被選的原因是在基督裡。人的義再好,也不過如污穢的舊衣裳,憑自己是不夠資格被選的。就如當年神要撒母耳在耶西眾子中選以色列王時,神並未選身材高大的幾個兄長,而是選上最年幼的大衛,可見人被揀選,永遠只有一個條件,就是神的恩典。

另外,「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林前1:27-29)提醒我們:人常自以為是、自以為傲的想法,並不合神的心意。無神主義者嘲笑信神的人無知、軟弱,可他們不知道「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彼前5:5)自以為了不起、很能幹的,神一定不會揀選。神揀選謙卑,自知不配的人。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專員)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