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9月20日
當彼此相愛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12)

中國有一句俗語:多年的媳婦熬成婆。說的是在封建社會裡婆婆轄制惡待媳婦的現象。由於婆婆有社會道德賦予的權柄,媳婦就不得不服在婆婆手下,苦苦忍耐等待。等熬到有一天,自己也做了婆婆,就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對待自己的兒媳婦。婆媳關係在罪的咒詛之下,人人都是受害者,人人又都是加害者。

罪的可惡之處,就在於我們人人都只渴望被人愛,卻不願意去愛人;我們人人都不願意被傷害,卻常常不假思索毫無顧忌地傷害人。

耶穌來要打破罪的咒詛,賜給人彼此善待的方法: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如果人人願意照著主的話去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從咒詛變成祝福:人人都是愛的付出者,人人都是愛的接受者。

~瓦器(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