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9月19日
責備為挽回

我先前寫信叫你們憂愁,我後來雖然懊悔,如今卻不懊悔;因我知道,那信叫你們憂愁不過是暫時的。(林後7:8)

責備人容易,即使責備得對,我們仍須像保羅一樣,不只是痛斥其非,而是內心也有所掙扎。

保羅當然有資格責備哥林多信徒,他不單有使徒的職分,還帶領他們多人信耶穌,用愛心栽培他們。

我聽過不少人公開責備人,說話時往往以維護真理者自居。可惜他們沒有保羅的愛。這樣就成了鳴鑼、響鈸一樣(參林前13:1)。

就算我們有保羅的愛心,對人付出關懷,責備人時,仍須效法保羅,顧慮到可能產生的後果。責備越重,所產生的憂愁越深。愛的關係越厚,所產生的傷痕更深。責備的目的不單是除罪,更是要挽回(參加6:1)。所以責備前後,我們都當切切禱告希望產生挽回的結果。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9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