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6月29日
尊重神所造的人

我的弟兄們,你們信奉我們榮耀的主耶穌基督,便不可按著外貌待人。(雅2:1)

我們常說「富貴貧賤」,好像有錢就高貴,所以對富人必恭必敬;貧窮就卑賤,所以輕視窮人。雅各責備這種行為,要信徒悔改,不可按外貌待人。

為甚麼要尊重人?不是因為他們有甚麼,而是因為:1. 人都是神造的。要是我們看見一幅名畫,是某著名藝術家的真蹟,我們必都小心翼翼,恐怕把它弄髒損毀。人是神造的,每個人都有獨特的面孔、獨特的指紋,是神獨特的作品。我們怎能輕視他們?2. 人有永恆的靈魂,這靈魂十分寶貴,不能以世上任何物質、財富取代。3. 人是屬於神的,神是主人。俗語說,打狗還須看主人,假如我們隨便傷害屬於神的人,豈不是自招煩惱?4. 主耶穌說,凡為我名的緣故,幫助一個小子,給他水喝,給他飯吃,就是做在主身上。主必報答。若然連一個小子、一個沒有地位的小人物,神都看重,要我們幫助他,愛護他,我們又怎能隨便輕視人呢?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