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6月20日
毗努伊勒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創32:30-31)

雅各獨自在雅博渡口,即將面對揚言要殺死他的以掃。他整夜與神的使者摔跤,天亮了,雅各的大腿瘸了,他被神改名叫以色列(意思是「神得勝」),他給那個地方取名叫毗努伊勒(「神之面」)。

侯士庭(Houston)說:「我們遇見世事變化和人生的不測風雲,是為了在軟弱、乾涸與悲傷中遇見祂(基督)。」這就如雅各在雅博渡口經歷爭戰(「雅博」意為「倒空」),靠神的恩典倒空一切自己曾抓住、倚賴和期待的。每個跟從主的人都有自己的「雅博渡口」,在那裡被倒空。當神勝過我們,當我們肉體強有力的大腿瘸了,我們步履蹣跚、瘸腿的跟從,卻是見過「神之面」的記號。

對神更深的認識,必須經歷倒空、破碎和軟弱。在雅博渡口緊緊抓住神的人,其實是被神緊緊抓住的人,似乎被神所傷,卻是蒙了神的大恩、得見神之面的人。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