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6月21日
看顧人的神

夏甲就稱那對她說話的耶和華為「看顧人的神」。因而說:「在這裡我也看見那看顧我的嗎?」所以這井名叫庇耳•拉海•萊。(創16:13-14)

夏甲讓我感觸極深,她身份低微,毫無聰明,或許略有姿色,卻從不被人看見(「看見」與「看顧」原文是同一個詞)。夏甲的主母撒拉剛好相反,撒拉身份尊貴,光彩照人,常因被太多人看見而惹來麻煩。夏甲唯一一次被看見,是被主母撒拉選中與主人亞伯拉罕同寢,為主人生孩子。夏甲懷孕之後小看主母,受主母苦待而逃到曠野,似乎無人在意、尋找這名孕婦。

然而,就是這個身份低微、毫不聰明、被人視如無物的女奴夏甲,永生神竟看顧她,尋找她,垂聽她的苦情,教她為人處事,安慰她的心。夏甲稱耶和華是「看顧人的神」,她給一口井取名庇耳•拉海•萊,意思是「看顧我的永活者之井」。

至高者神滿有憐憫,看顧至卑微的夏甲。夏甲在不看顧她的人世間被永生神看顧,在不憐憫她的主人家,蒙她主人的神的憐憫。不是夏甲有多好,而是神有憐憫、有恩典!祂如今也是這樣看顧我們!讚美祂!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6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