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28日
不可懶惰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十二11)

主耶穌在世已為我們樹立了勤奮做工的榜樣,祂也要求我們「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羅十二11),「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之工」(約九4)。這是因為禾場廣大,到處都是成熟的莊稼;其次是主的日子日益臨近。既然基督徒都是有君尊的祭司,就必須全心全意地擺上自己,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為主做工的熱度不能忽熱忽冷。

聖經提醒我們:「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箴六6至9)主是我們的元帥,是我們的君王,又賜予我們目標和恩賜,我們有甚麼理由不勤勞做工?

加爾文曾經為自己刻了一個圖章,在圖章中畫了一幅畫,下面刻有他的座右銘:殷勤和忠誠地在神的工作中服事。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