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16日
趁還活著時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傳七2)

參加追思禮拜常使我學到功課。前幾天我去參加了一位錢伯伯的追思禮拜,期間許多人都述說錢伯伯的美德:天性樂觀、不怨天尤人、認真負責等。他的女兒說了一句話使我難忘,她說:「可惜我的父親現在不在這裡,聽不到我們稱讚他的好話。」

他女兒的話也使我想起自己的父親,我的父親已經去世20年了。他活著的時候我們也很少稱讚他。我的母親常提醒我:「不要忘記別人對我們的恩愛,要報答別人。」

「生有時,死有時」,人生的路途完畢就要回天家,「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人生是暫時的,幾十年很快就要過去,要多稱讚人、要講鼓勵人的好話,為甚麽要等到追思禮拜才講呢?死人已聽不到你所說的了,故此要趁人還活著的時候,更多表達我們的欣賞與關愛。

~陳巽美(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