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22日
回顧與前瞻

(耶穌說)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太廿五13)

馬太福音廿五章耶穌所講的十個童女的比喻,13節是結論:要警醒,為主的再來預備自己迎見祂。所以我們不單要從五個聰明的童女學功課,那五個愚拙的童女更是我們要留意的,因導致她們功虧一簣的原因,是沒預備點燈的油(參3節),是最不應犯的錯誤。

主耶穌要我們知道:為了預備自己,我們該怎樣生活(如那五個聰明的童女);也要我們留意,自己實際是怎樣生活的(如那五個愚拙的童女)。

每到歲暮年終,人們常常會回顧與前瞻,我們有沒有將等候主再來和追求主的生活也納入其中?因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的結局,無可逃避。耶穌要我們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我們不知道。不需猜測估計,只需預備好就是了—正視我們與神的關係,常常檢視自己的生命能否在祂面前得蒙喜悅,隨時預備好迎見主。

~張吉莉(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