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26日
人與大自然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羅八19至21)

人類的自私所造成的影響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據專家統計,自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資源約有95%用於開發及奪取地球的物資,而只有不到5%用於循環再生和回收重用。人類毫無節制地開發大地各種資源,卻沒有妥善地處理污染,只顧賺取自己的利潤,造成無法挽回的惡果,讓別人、讓子孫後代來承擔。

其實神把世界交給人類的時候,是讓人來管理而非操控,我們只是一個管家的身份,受託來治理神所創造的世界。但自私的人類卻把受託的據為己有,罪惡讓大自然也無奈地受罪,就如保羅在羅馬書中說:「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八22)求神幫助我們看到人類在自然界中應有的位置,必須先恢復與神正常的關係,明白自己是受託者的身份,靠著神的恩典善盡我們的責任。

~劉耀光(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