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12日
領袖的典範

以斯拉……是敏捷的文士,通達耶和華以色列神所賜摩西的律法書。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是因耶和華他神的手幫助。(拉七6)

從以斯拉記七至十章的記載,我們可見以斯拉是真正事奉神的屬靈領袖,堪作一切作領袖的典範:

1.心志和準備:「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七10)他立志要明白和遵行神的話,且將神的話教導別人。

2.信心的表現:「我求王撥步兵馬兵……抵擋路上的仇敵,本以為羞恥……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神,祂就應允了我們。」(八21至23)他信靠神,有活潑的信心,為見證神的榮耀而捨易取難。

3.對罪的態度:「我一聽見這事,就撕裂衣服和外袍……驚懼憂悶而坐……雙膝跪下向耶和華我的神舉手。」(九3至5)他為百姓的罪憂傷,跪在神面前自卑,認罪禱告。

4.勸民棄絕罪:當以色列民大多娶了外邦女子為妻,以斯拉起來責備他們,勇敢地糾正百姓的錯誤,並勸他們承認和棄絕罪惡(參十10至11)。

~雨云(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