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11月7日
不要搖動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基督徒在得勝的路上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軟弱,軟弱不外乎來自五個方面的因素:1.面對異端和假師傅時,因為信仰根基不扎實,良莠難分而容易誤入歧途;2.當別人遇到苦難時,我們會安慰他們,苦難在神那裡是化妝的祝福,可一旦臨到自己頭上,就有可能怨天尤人;3.每天生活在名利、色慾、驕傲等各種誘惑中,稍不警醒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俘虜;4.教會裡出現紛爭時容易灰心,事奉的熱情會冷淡下來,或者換個教會,或者乾脆不去教會了;5.在教會裡不是舉目仰望神,而是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及臉色,這樣的態度對教會甚至對神都是不正確的。

以上種種都是我們的考驗,若靠自己總會力不從心。我們可以靠誰呢?靠聖靈。只要我們有一個親近神的意志和心靈,聖靈樂意幫助我們,父神也會堅固和引導我們。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著有簡體版的《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和《奧秘天地間》,在本會網站有「奧秘天地間」專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11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