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5月31日
不一樣的愛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弗四32)

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

1992年11月,台北的計程車司機湯銘雄酒醉後與人發生口角,一氣之下縱火洩忿,造成16人慘死。他被判死刑,後來他向16名家屬寫信道歉,只有一位小學老師回信,表示願意以基督的愛原諒他。之後兩人繼續以書信來往,這位老師更親自往監獄向他傳福音,告訴他:「神愛他。」結果殺人犯信了主,在行刑前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這位台灣老師因心中有神,饒恕殺死她家人的兇手。這是17年前發生在台北的真人真事,感人至深,轟動一時。中國人常常以報復為題來寫武俠小說或其他文藝作品,反映著仇恨意識深植於我們的文化。但沒有饒恕,人生其實也就沒有希望、沒有新生。人世間,只有神的愛能化解種種原本無法化解的深仇大恨,能為我們的社會、國家帶來盼望、出路。

~李雅華
(作者為關國瑞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