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5月6日
馬丁路德的默想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畫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一1)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 的名為聖。(太六9)

詩篇第一篇對神的默想,內容講述敬畏神的人終日思想神,就像一棵種在溪水旁的樹,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馬丁路德認為這篇詩是啟發信徒禱告和頌讀詩篇的竅門。

他又每日默想主禱文,從中獲得啟迪。主禱文反映當我們成為基督徒時,就是群體中的一員,因此他極力推崇集體祈禱和敬拜。第二,要感謝神賜下一群志同道合的弟兄姊妹,要為教會獻上讚美。第三,要認罪,反省自己跟弟兄姊妹或配偶的祈禱是否足夠,並向神承認自己的不足。第四,懇求神幫助自己的教會成為祈禱的教會,或求神賜下禱伴能每日一起祈禱。

主禱文第二個要留意的字是「父」,我們要循上述的過程思想天父。馬丁路德曾教他的理髮師祈禱時以主禱文為藍本。我們也可以用十誡或使徒信經來默想。初時心靈不一定有甚麼反應,但堅持嘗試和操練,不久就能進入經歷神的新領域。

~提姆凱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