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5月1日
以道建人

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拉七10)

以斯拉「定志」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定志原文的意思是「使心堅定不移」(madefirm his heart)、「使心肯定」。RSV、NIV等好幾個英文聖經譯本,也將定志的原文譯為「將他的心放在」(set his heart);又或「準備他的心」(prepared his heart,NKJV);「委身」(dedicated himself,TNK)。

經文告訴我們,以斯拉的心所肯定的是「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換句話說,教導同胞。他深深認定,若要幫助同胞好好處理與外族通婚的問題,便要重建他們的信仰和生命,不能靠人的智慧、世間的學問,而是要藉著神的話。以斯拉是以「道」建人的領袖。當他認定這是他的使命,就離開自己的安全地帶,回到同胞當中(參拉七6至8),做建立人生命的工程。

在這後現代世界,眾說紛紜,我們必須堅持以真道建立人的信念。

~黃儀章
(作者是香港明道社社長。文章取材自《活好我這生—從傳道書看精彩的人生》,蒙允許使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