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5月3日
真理的靈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十四26 )

在聖經中,「默想」是一個重要的詞,是將真理充滿在理性思維中的一種狀態。詩篇第一篇,敬畏神的人晝夜思想耶和華的律法,反覆研讀,不斷默想,讓經文進入內心,直接經驗其中的喜悅。這首詩並非禱文,所以對象不是神,也沒有特定的聽眾,詩人其實是跟自己內心對話。

路加福音記載耶穌平靜風浪後,問驚慌的門徒他們的信心在哪裡。耶穌的意思是門徒見過祂行神蹟、知道祂有權柄,理應清楚祂是誰;但風暴一來,他們卻忘記耶穌做過的一切。耶穌認為門徒是有信心的,不過當時忘記了,他們應該將信心拿出來,那是心靈的工作。詩篇第一O三篇的作者,用聖經的真理跟自己的心靈說話,直到心靈在神面前融化,才開始祈禱,向神說話。但靠著那聖靈的幫助,祂必可以幫助我們明白真理、進入真理。

~提姆凱勒
(作者Dr. Timothy Keller是美國紐約救贖主長老會主任牧師。文章取材自2009「明道研經大會」錄音,蒙允許使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