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5月9日
母親的影響

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提前二15)

母親節雖然緣起於西方,但中國自古極看重孝道;常說:「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忠臣出於孝子之門。」孟母三遷教子,岳母在岳飛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均為中國人津津樂道之賢母。一位賢能的母親對兒女一生影響極大,西諺:「推動嬰兒搖籃之手,可以震動全世界。」聖經提到母親對兒女之教養,可分為三種:

1. 胎教:大衛在母腹中,神已覆庇他;耶利米未出母腹,神已分別他為聖;施洗約翰在母腹中就被聖靈充滿。由是觀之,母親在懷孕期間,她的愛主與否均對胎兒大有影響。所以聖經說:「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提前二15)

2. 身教:參孫的母親懷了孩子,清酒濃酒都不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吃;撒母耳的祈禱生活不可否認是來自母親的教導;提摩太單純無偽的信心是來自外祖母與母親。因此,母親的「不言之教」是培養兒女優質靈性生活的主因。

3. 言教:母親若肯常常用主的話語、真理教導孩子,日後必享自己栽種的美果。

~姜武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5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