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7月3日
名氣誘惑

大衛……稱頌耶和華,說:「……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袮的。(代上廿九10至11)

希律不歸榮耀給神,所以主的使者立刻罰他,他被蟲所咬,氣就絕了。(徒十二23)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為表彰首相邱吉爾的功績,英王要給他打造一個銅像,屹立在海德公園,供人瞻仰。邱吉爾卻堅決反對,說:

「多謝好意。還是免了罷。因我怕小鳥在我頭上造窩撒尿。」可嘆在神家裡,很多信徒反倒看重名氣。如我們常稱某人是名牧、名講員等。但既是事奉主的人,怎能以名氣來標榜?

在教會裡,也有很多人很看重地位、成就,希望被人尊敬。若有甚麼貢獻,就希望得人認可、誇讚。這都不對。我們應當將榮耀歸給神,而不是自己被人歌功頌德。

在這花花世界裡,五光十色使人目炫,即使是神的子民,甚至教會領袖,也有受迷惑的時候。但願我們不要陷在迷惑裡,也不要使人陷入竊取神榮耀的試探中。將榮耀都歸給神吧!

~李雅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