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7月4日
負能量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四8)

有沒有見過臉色老是陰霾,看甚麼都不對勁的人?他們無論看人看事,都從負面的角度。比如在辦公室裡,老覺得上司不公,同事工作不力。總之,很多不滿。若要他辦事,他就會指出這事多麼困難,會碰到甚麼攔阻等。這種人身上有太多的「負能量」。

保羅在這裡勸勉我們: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盡管我們各人有不同的背景、經歷,有些人可能因飽受滄桑,不輕易對人產生正面的想法或信任感。但信了耶穌,就表示要在基督裡更新我們的思想、信念和價值觀。長久讓自己沉浸在負面思想中,本身就不健康。真正屬主、成為了主的兒女,就要靠著主的恩典,學習從正面的角度看事物,並思念美好的事,這樣才不會常常成為發出「負能量」的人!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