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7月19日
神與人同住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出廿五8)

以色列人在西乃曠野中40年之久,那時摩西領受了父神頒佈給歷世歷代以色列民的律法誡命,這顯示出神的超越性,為祂的子民立定生活的原則、社會的規範。但這位神不單是高高在上,要人俯首聽命的,祂更樂意與人同住。聖經中「會幕」一字,就是「支搭帳幕在人中間」的意思。最特別的是新約時,約翰福音描寫「道成了肉身,住在人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所用的「住」字,正是「會幕」的同一個字。

神住在漂流曠野的以色列民中間,到新約時基督道成肉身,來到罪人中間,都是同一個意思──創造宇宙的主雖為至高,卻樂意與人同住——不單是與祂僕人摩西同住,也與悖逆犯罪的人同住。這實在是令人稀奇驚訝的大愛。

在教會也有不容易相處、叫人失望的人,但勿忘記,神住在祂的子民中間,祂接納他們——雖然在適當時候,祂也會潔淨教會。

~丁明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7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