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2月17日
渴望作領導?

作神和主耶穌基督僕人的雅各,請散住十二個支派之人的安。(雅一1)

在雅各書的開始,雅各向散居各地的十二支派請安時,在信上稱自己為「僕人」(雅一1)。這令我想起有關領導的 問題。就雅各而言,他是耶路撒冷教會甚得敬重的領袖,連保羅也稱他為教會三柱石之一(參加二9);然而,他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顯示凡要作領導的就先要 作僕人。

這種領導哲學,與世界的很不同。當大多數人都渴望作領導時,目的不過是要顯示自己比別人優越,期望得到更多認 知;因而不擇手段的向上爬,即或過程中有人遭傷害,也在所不惜;但在基督徒圈子裡卻剛好相反。保羅在教會是位很受推崇的領袖,但他卻稱自己 為僕人。他從不需要用自己的領袖身份來要求別人去認可他的領導角色。當他以僕人身份去到人群中服事時,眾人便很自然地視他為領袖了。

耶穌給我們的榜樣更明顯了。祂是十二門徒的夫子,但祂卻束腰彎身給門徒洗腳,並要求我們照著祂的榜樣去做。因 此,當你渴望作領導,那就代表你要謙卑自己,以最卑微的身份去服事人。你作好了這準備嗎?

~田曉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2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