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2月13日
激烈的神

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因為這女子叫百姓來,一 同給她們的神獻祭,百姓就吃她們的祭物,跪拜她們的神……耶 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吩 咐摩西說:「將百姓中所有的族長在我面前對著日頭懸掛,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氣可以消了。」(民廿五1至5)

神非常看重祂子民百姓中的領袖;即或他們沒有直接犯罪,但倘若他們管理不善,手下的人胡作妄為、得罪上帝,也 難辭其咎,受神嚴厲的審判!以色列人在什亭,曾因為假先知巴蘭教摩押人使用美人計,結果陷在罪中,招致神嚴厲的審判。最後神吩咐摩西對所有參與事件之人的 族長格殺勿論!

其實上百萬人在曠野無所事事,偶爾尋找一些「不恰當的娛樂」(況且是有人刻意設計的陷害),為甚麼神就大發雷 霆?一位向來被稱為守約施慈愛的神,為甚麼會如此激烈?神激烈的行動,正反映出祂對其子民要求徹底專一的愛;沒有這種愛,不配作祂的子民。身為百姓的領袖 而不了解神這種愛,容讓百姓墮落、背棄神的約,亦不配作領袖,至終招致神審判。這是我們每一個服侍神的人必須記取的。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2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