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2月14日
可畏的神

摩西和以色列全會眾正在會幕門前哭泣的時候,誰知,有以色列中的一個 人,當他們眼前,帶著一個米甸女人到他弟兄那裡去……非 尼哈看見了……手 裡拿著槍,跟隨那以色列人進亭子裡去,便將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 民廿五6至 8)
那與米甸女人一同被殺的以色列人……是 西緬一個宗族的首領。那被殺的米甸女人……是 蘇珥的女兒,這蘇珥是米甸一個宗族的首領。(民廿五14至15)

從以色列人的歷史讓我們看見,很多時犯罪得罪神的,往往是神子民中的領袖!正當摩西和全以色列會眾為著神審判 他們而非常悲傷,並且有瘟疫流行,死了許多人之時;有一西 緬族首領,竟公然帶一米甸女子入自己的內室,與她發生關係(多個英譯本的意思)。亞倫的後裔非尼哈是位祭司,看見這事實在含忍不住,便拿起長槍跟著他們進 入帳幕,把這對苟合中的男女一同殺死!

身為神子民的領袖,最大的危機是我們以為已深諳神的事,甚至可以用自己的標準行事,不再服從一些顯而易見的原 則。因此蒙揀選得以事奉神固然是美事、樂事,但必須謹慎自 守,在群羊中作榜樣;否則不單自身受損,也會為神的百姓招致災禍。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2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