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2月7日
身體為祭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 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

基督徒是地上和天國的雙重公民,要過屬靈與屬肉體的雙重生活,常有爭戰。一方面,神的話語會一天天地扎根在我 們的靈裡,不斷提醒我們追求聖潔。另方面,罪的世界又誘惑我們體驗肉身的欲望。連忠心的主僕保羅也說:「我以內心順服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羅七25)所以,他勸我們將身體獻作活祭。這是靈戰勝肉體的必經之路。

有位牧師,年輕時曾是難以自拔的「癮君子」,認識神後,戒了毒癮。最初幾年,毒癮常煎熬他。他恆切禱告神: 「主啊,我將這身體作活祭獻給袮,求袮來做它的主人,剛強它,使用它。」曾被醫生診斷為內臟無一完好、壽命不會太長的他,如今已奇蹟般多活了十幾年,子孫 滿堂,且和太太一起在東南亞某國傳道植堂。還有一姊妹,總是快言快語,舌頭缺仁慈,動輒傷人情感。每次事後都會自責,嘗試各種法子,要做舌頭的主人,總無 法奏效。於是她向神懺悔,將舌頭獻給主,求主潔淨使用。如今,她學會了快快聽、慢慢說,將舌頭當作棋子,三思而後行。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2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