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2月12日
居凡入聖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 理的聖靈。(約十四16至17)

聖靈是神的第三位格,參與神所有的事工。從聖經的開篇,聖靈就「運行」參與創造工程中(參創一2)。在舊約時 代,神常常為了某項任務而特別賜聖靈給某一些人,等到任務結束時,或者因為這個人不順服神時,神便收回聖靈。到了新約時代,神給全世界最大的賞賜就是賜下 獨生子,給教會最大的賞賜就是賜下聖靈。聖靈與信主的人永遠同在。所 以,我們信主的人,今天蒙受的恩典遠超過舊約年代任何人,也不用像大衛王那樣擔心神會收回聖靈(參詩五十一11)。

當然,有聖靈永遠同在,是我們地位身份的改變。從生活狀態上說,我們還未完全潔淨。如同你一入大學,你的身份 成了大學生,但你的水平還沒到畢業的程度。我們基督徒不 是生活在真空,處處有罪的誘惑,又不能與世界同流合污;所以必須依靠聖靈,堅持讀經,凡事禱告,逐步使我們的感情順從神的愛、使我們的意志順從神的旨意。 這樣我們就會越來越像基督的樣式,入世而不屬世,居凡而能入聖。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2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