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0月24日
化解矛盾

百姓和他們的妻大大呼號,埋怨他們的弟兄猶大人。有的說:「我們和兒 女人口眾多,要去得糧食度命」;有的說:「我們典了田地、葡萄園、房屋,要得糧食充飢」;有的說:「我們已經指著田地、葡萄園,借了錢給王納稅……我們的 田地、葡萄園已經歸了別人。」(尼五1至5)

波斯向列國採取高稅率政策,因此當猶大人停止正常生產興建城牆,一些人很快便碰到經濟困難。這問題比外敵威脅 更大,因上下一心對付敵人,有時以寡也可敵眾;但神的百姓 產生內部矛盾、不公平,以致一些人落入難以為繼的處境,社群便會瓦解。

因此,要建立教會,讓神的子民健康成長,便要留意群體生活中會否有一些明顯的不公平現象,或不自覺間對某些人 有所忽略虧負。神的子民生活在一起,有各種實際的問題要 處理,在教會中花時間心力處理行政,甚至排解糾紛,絕非不屬靈。就像新約時代五旬節後不久,大批歸主的人中,講希臘話的猶太人感到他們的寡婦被忽略,以致 使徒覺得必須選出執事來處理;而處理得當,紛爭解決,群體便能繼續實踐彼此相愛的生活,會再次吸引更多人歸向主。(徒六1至7)倘若有問題不加理會,必會 引致分歧,導致一些人受傷離 去,或令群體失去合一。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0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