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0月12日
園戶本份

有個家主栽了一個葡萄園……租給園戶……收果子的時候近了,就打發僕 人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園戶拿住僕人,打了一個,殺了一個,用石頭打死一個……後來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 園戶看見他兒子,就彼此說:這是承受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佔他的產業……。(太廿一33至39)(出卅一1至11)

每個人都有他的角色和崗位,每個角色都有他可享受的權利和當盡的本份。作為園戶,不是園主,當然享有使用葡萄 園設備的權利,但同時也有按時交租的責任。私自侵佔,自視 為園主不過是自欺的愚昧行為。

作為受造的人:大地的管理者、身體的管家、時間的經理人,我不時提醒自己,要自覺自己的身份。每早晨我常向神 禱告說:「主啊,感謝袮給與我生命得以享受地上的恩典,袮給我美好的……!今天想我如何活?未來的時間、金錢和 精力該怎樣運用才討袮的喜歡?主啊!求袮引導。我若愚昧不懂分辨,請用袮智慧的方法使我知道,又加我力量去遵 行,好叫我向袮交帳的時候,不致羞愧!」你每早晨又怎樣回應你生命的園主?祂快要來了!請安靜片刻想一想,祂想你如何度過今天,怎樣用你的時間、金錢和精 神體力?就是未來神賜與的日子,也當如此呢!

~岑美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0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