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0月19日
加重別人負擔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 門扇,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其次是耶利哥人建造……銀匠與商人在城的角樓和羊門中間修造。(尼三1至 32)

猶大人重建城牆時有良好的分工。倘若有地圖,就可以看到從羊門到哈米弗甲門(31),剛好有十個城門。而修 理、重建的人,多半住在重建區附近,以家族為單位參與工作; 但也有些例外:耶利哥人、提哥亞人,是從耶路撒冷以外來的,後者離耶城18公里;也有從事不同行業的,如作香的、銀匠等,及城內不同區域的管理人員 (14, 15)。

教會的建立,端賴不同的人,有遠有近,有些原本不屬於同一群體,但他們樂意投入某些事奉,又何妨一起同工呢? 不同行業的人,在修築城牆一事上,必須放下自己原先的身 分,甚至做些原本不熟悉的工作;一同扛抬、和泥造磚等。不同的人能同心參與,使工程得到很快的進展;但也有些不願投入的:NIV譯本指出提哥亞人的貴冑, 其實是不願意擔負他們督工指派的工作(5)。不知是否因這原故,結果他們的百姓便多做一次,是名單中唯一重覆的人(27)。

教會的服侍,需要不同的人謙卑虛己地一同分擔。不願參與的旁觀者,至終成為別人的負擔!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0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