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10月1日
真鄰舍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耶穌回答說: 「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又有一個利未人……惟有一個撒馬利亞人……看見他就動 了慈心……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路十25至37)

這段經文有兩個問題:

1.律法師問耶穌:「誰是我的鄰舍呢?」

2.耶穌問他:「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之人的鄰舍呢?」

律法師雖通曉律法,卻不真明白愛的真義。在他觀念中,鄰舍是某個或某些特定的人,是有條件的;因此,有些人不 是自己的鄰舍。耶穌卻向我們揭示愛的精義,「愛鄰舍如同自己」,不是看誰是我的鄰舍,如:他是不是我的鄰居、朋友、同事、同胞和我接納的人?我認識他嗎? 問題不是誰是我的鄰舍,而是我們要作別人的鄰舍。不要問:我喜歡他嗎?他會帶給我麻煩,造成我損失嗎?因為我們本離開神很遠,是與祂為敵的罪人,主耶穌卻 甘願來到世間,作我們的鄰舍。

願我們永遠投靠神!

~劉汝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10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