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8月29日
我們變了

掃羅正從田間趕牛回來……(撒上十一5)

一個人一生沒有一百萬元,也可以活得輕鬆愉快;可他要是有了一千萬元,又可能失去,他就要瘋了。環境能徹底改 變一個人的思想、感情和性格。掃羅就是活脫脫的樣板。

掃羅被膏立作王,有些人瞧不起他,他不介意,心胸挺廣闊的,還回老家趕牛;既無皇宮,也無衛隊,沒有特權。他 甚麼都沒要求,仍過著一介平民的生活,

可作王多年後,習慣高高在上,他就極其計較。他害怕大衛功高震主,害怕失去王位。他怕得瘋了。他變了!以前他 不是這樣。

我們何嘗不也如此?我們生下來的時候兩手空空,也不怕失去甚麼;可隨著神恩漸豐,我們擁有越多,就越放不下。 我們變了!變得害怕失去工作,害怕失去財產、失去親人⋯⋯這些,我們原都沒有,也活得不錯;可現在已不能沒有!我們變了,回復不了過去的灑脫。 不錯,人有感情,朝夕相對,哪能說放就放?但願我們更常與主朝夕面對,被主改造,而不是被環境和身外物改變!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8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