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8月3日
天外有天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袮的名在全地何其美。袮將袮的榮耀彰顯於天。我觀 看袮指頭所造的天,並袮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袮竟顧念他……(詩八)

有位朋友問:如果基督教的核心是人因著相信耶穌,脫離罪惡和死亡,得著拯救;那麼像探索宇宙、改善環境那些 事,豈不毫無意義了嗎?反正要去上帝那裡,現今的世界怎樣都不重要了。對嗎?

我想,上帝的恩典那麼豐富,我們的人生居然不只有核心!其實,不是核心的事,很可能幫助我們更深入認識核心 呢。古人不是觀察天地之後,便說「天外有天」嗎?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從宇宙的浩瀚,看到上帝奇妙大愛,竟然眷顧我們渺小的人!首次登上月球的 太空人在月球上唸《詩篇》第八篇,相信也有此感觸。探索宇宙的大業讓我們今天有這許多美麗的圖片,不但使我們從心裡讚歎造物主的奇妙大工,也使我們在浩瀚 的宇宙面前豁然開朗,那纏繞我們心靈的痛苦就顯得渺小了。我在想,一個在憂鬱症中的人,如果看看天空,大概會快些痊癒吧。

~丘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8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