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6月15日
完美主義(二)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 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作成。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羅四20至22)

完美主義聽起來是個美麗的名詞,因為我們在追求作一個完全人。以賽亞卻說人的義卻好像污穢的衣服。

一位自閉症的孩子常在教會惹麻煩,成為母親的重擔。後來神感動這母親為孩子的進步感恩。她發現很難。但當她順 服去做,便看到孩子真在進步,也看到了希望,漸漸就不再憂慮。

最近看「活著真好」:一姐妹丈夫吸毒,不務正業,致使她患上嚴重的憂鬱症,要自殺。後神做工,丈夫信主、戒 毒,從事正當行業。她卻在一趟短宣中遭遇到恐怖份子以炸彈襲擊超市,全身被炸傷。她感到很痛苦,問牧師為何神不醫治她,牧師答:「妳為何只看那10%,卻 不看神為妳所做的90%?」她才恍然大悟,重拾信心。當她回到教會,不信的人見她滿面笑容,比健康的人還喜樂,都紛紛決志信主。

完美主義者是靠自己的力量改善環境,卻使我們緊張不安。神使我們完全的作法是掉轉我們的眼目,專注在神的應許 及已成就的恩典上。每次讚美,神都作工,讓我們的心平靜下來。這才是通往神的完全之路。

~呂季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6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