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5月12日
起初的愛心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 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啟二4至5)

最近聽牧師分享這段經文時,神的靈光照,發現我們不單會對神失去起初的愛心,就是對配偶、孩子也可能如此。回 想「初戀」時,在世上找到一個與你同走天路的人,知道不論何境遇總有一雙肩膀可以依傍,心裡也總會為對方的好處著想,感到這份愛好「偉大」。 及後結了婚,真的可以共同創造生活時,卻又發現生活裡有許多必需處理的瑣事,不再是廿四小時的羅曼蒂克;向對方也不期然有許多要求,起初的愛慢慢淡化,興 奮不見了,已經得到的變成理所當然,達不到要求的卻是常常記住。

同樣地,當孩子出生時,我們對他那「起初的愛」是多麼的細膩,他一天吃幾盎士奶,哭了多少遍、笑了多少遍,我 們都記住,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我們都嘆為觀止,覺得他的受造奇妙。當孩子慢慢長大,我們對孩子的要求也越來越多,有要求就有不滿,一個充 滿愛的關係也慢慢冷卻下來,多麼可怕。求神幫助我們常回想起初的愛心:對神如是,對我們所愛的人也如是。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5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