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5月2日
優質生活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 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可八34至37)

今日的世代,常常驅策我們認為,自己有權利去過一個優質的生活。電視廣告、傳媒信息,無一不以物質的標準,作 為衡量這種優質生活的指標。我們亦被教導去相信,倘非如此,我們的生活便是出了問題。然而,對於基督徒,這種意念從根本處就有問題!耶穌說: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十四26)凡事以物質享受為依歸的生活方 式,跟耶穌給我們的教導如何能相稱?

但今時今日,克制欲望,禁食禱告,或任何否定自我的方式,在教會中已鮮有教導。這些新約中的核心主題,已經從 我們的教導中溜走。禱告、禁食、獨處、捨己、付出自己以服侍他人,都是耶穌生命的特質,也是保羅、施洗約翰、但以理、大衛、亞伯拉罕及摩西所作的。衛斯理 約翰、馬丁路德等,也承傳這些操練,因而成就滿有能力的工作。為甚麼?因為他們否定自我的同時,也與上帝相遇!

~田曉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5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