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1日
不被怪異迷惑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 華所憎惡。(申十八10至12)

舊約時代,以色列人老是喜歡拜偶像,雖然偶爾有一些復興,但過不久,他們又轉向外邦宗教,是甚麼事使他們如此著迷?我猜,不可能是外邦宗教的道德或哲理,大概是上述所說的邪術!

超自然的事常能吸引人,古今中外均如是。試想,如果有人能把一個已經死了的人請來、有人能預告明天、有人能使用心靈力量叫物件移動⋯⋯更或能使用某些技術幫助人發財,當然能吸引人。

今天一般「後現代」的人又開始對靈異事情感到興趣。單看心理學的趨勢就可以知道,各種冥想、觀想技術和催眠術十分流行,從前心靈學研究靈異現象,今天的超心理學公開交鬼。

教會也免不了受影響,例如一位內在醫治名人表示,他的醫治概念來自神秘主義治療者、沙蠻、印地安人 的智慧等等,所以他不但使用觀想,更推薦冥想和瑜伽。

神怎樣對付以色列人,是否也同樣對付今天的人和今天的基督徒呢?願弟兄姊妹們不要被這些怪異的事情迷惑。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