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1月1日
不被怪异迷惑

你们中间不可有人使儿女经火,也不可有占卜的丶观兆的丶用法术的丶行邪术的丶用迷术的丶交鬼的丶行巫术的丶过阴的。凡行这些事的都为耶和 华所憎恶。(申十八10至12)

旧约时代,以色列人老是喜欢拜偶像,虽然偶尔有一些复兴,但过不久,他们又转向外邦宗教,是甚麽事使他们如此着迷?我猜,不可能是外邦宗教的道德或哲理,大概是上述所说的邪术!

超自然的事常能吸引人,古今中外均如是。试想,如果有人能把一个已经死了的人请来丶有人能预告明天丶有人能使用心灵力量叫物件移动⋯⋯更或能使用某些技术帮助人发财,当然能吸引人。

今天一般「後现代」的人又开始对灵异事情感到兴趣。单看心理学的趋势就可以知道,各种冥想丶观想技术和催眠术十分流行,从前心灵学研究灵异现象,今天的超心理学公开交鬼。

教会也免不了受影响,例如一位内在医治名人表示,他的医治概念来自神秘主义治疗者丶沙蛮丶印地安人 的智慧等等,所以他不但使用观想,更推荐冥想和瑜伽。

神怎样对付以色列人,是否也同样对付今天的人和今天的基督徒呢?愿弟兄姊妹们不要被这些怪异的事情迷惑。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