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1月16日
神莫大的爱

有一个死人被抬出来。这人是他母亲独生的儿子;他母亲又是寡妇……主看见那寡妇就怜悯她,对她说:「不要哭。」……耶稣说:「少年人,我吩咐你,起来!」(路七12至14)

我常常听神学家们解释说,耶稣行神迹之先,会先要求人对祂有信心,至少要表示愿意接受。但我发现拿因城寡妇的故事是一个例外;寡妇没有表现信心,甚至没有来求耶稣,是耶稣主动叫她的儿子复活,且还不是一个普通的治病神迹,而是神迹中的神迹。

寡妇有没有信心我们不知道;为甚麽寡妇不来求耶稣?圣经也没有告诉我们。我猜测,大概是因为寡妇极其伤心,所以头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可做甚麽;因为她不但失去丈夫,也失去儿子,绝望极了。但主耶稣在她还未有表现出信心之先,就主动为她行神迹,这表明了神莫大的爱和怜悯。

弟兄姊妹们,你正在水深火热之中吗?失业和癌症同来?失去丈夫,还要天天面对一个反叛的孩子?请紧记,神是慈爱的神,「祂并不甘心使人受苦」(哀三33),祂不会让我们走不下去,祂总会为我们开一条出路,叫我们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愿这寡妇的故事能成为你的鼓励。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1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