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1月8日
长者的祷告

我年老的时候,求袮不要丢弃我!我力气衰弱的时候,求袮不要离弃我!(诗七十一 9)

神啊,我到年老发白的时候,求袮不要离弃我!等我将袮的能力指示下代,将袮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诗七十一 18)

神爱属祂的人,「就爱他们到底。」(约十三1)为何诗人两次向神祷告,当他年老,白发苍苍时,仍不要离弃他呢?

年老体弱,恶人逼害,境况凄凉,诗人向神求不要丢弃他。人到半百,至亲父母大都已离人世,不在身旁,长大的儿女成家立业,忙忙碌碌,只能在周末聚天伦,因此,多数长者孤单无助,心中害怕有失落感。然而,长者可向神祈求,因我们的主是永不改变的神,祂昔日如何保守我们,也会在我们体弱衰退的晚年继续保守我们。祂是一生牧养我们的神,祂必作我们的向导,直到我们离世之日。(诗四十八14)

年老发白,任重道远,工尚未完,诗人向神祈求可以将祂的大能指示後辈,将祂的恩典向子孙陈明。八十四岁的亚拿,以祷告事奉神(参路二36至37);亲爱的长者,你的子孙丶教会和传道人,需要你们的代祷。

~李雅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1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