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21日
多點「心」

因為神差祂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約三17)

人有時候對神有一些不合宜的懼怕,覺得神就像判官一樣,老盯著我們的罪,然後處罰我們。其實耶穌自己講得非常清楚,祂來到世界上,不是要來定罪的,而是要來拯救。

「祂來拯救」後面有一個邏輯,就是被拯救者(我們)的德性是該定罪(死),且不能自救的。但是神因為自己的慈愛和建造的本性,知道我們需要的是拯救而不是定罪。因為定罪可以處罰人,卻不能拯救人。神來了,道成了肉身,就是要完成拯救的大任。

很可惜,我們作基督徒的,雖然知道該效法耶穌,可有時候因對神的律法稍多了解一點,就以為對神的心意也有足夠的了解;當面對人的問題和有問題的人之時,就根據律法的知識來給人定罪,「正義」有餘而悲憫不足,做唯有神配做但神不做的事。我們這樣做了可能還以為自己很屬靈、有耶穌的樣式。

願神幫助我們少點「腦子」多點「心」,少給人定罪,多助人得救。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