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20日
不以「我」為軸心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祂本為善。(詩一零七1)

善,是利他的。因耶和華本為善,所以作為祂的兒女,我們迷失時,祂是道路;我們饑餓時,祂是糧食;我們乾渴時,祂是活水;我們疲憊時,祂是安息⋯⋯我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然而,不要將「我們」的好處和「我」的好處誤會成一回事。我們人常常是自我本位的,有時難免想:如果神真愛我,那麼祂為甚麼不這樣不那樣。我們自覺有理的時候,納悶神為甚麼不站在我們一邊。

其實,真正的善只站在善的一邊。大善會普及天下,而不會偏袒;真善必對付罪惡,而不會姑息。一個好母親不會只對某個孩子好,也不會溺愛、縱容,必顧及其他兒女,也必有恩慈和公平。人如果以「我」為軸心來看待神的善,潛意識裡以為神若愛我,那麼祂就應該圍繞我這個軸心轉,若如此,那我們就是根本不懂甚麼是善了。

讓我們來稱謝耶和華,因為祂本為善。祂的善立定乾坤,祂的善支撐萬有,祂的善裡有深遠的恩澤和終極的公義。願我們在祂的的善裡得到安寧。

~李文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2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