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6年11月27日
撒但的鳥兒

你為甚麼藐視耶和華的命令,行祂眼中看為惡的事呢?你借亞捫人的刀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你行這事,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撒下十二9, 14)

以前當我讀到關於罪的警世名句:「我們不能避免鳥兒飛過頭頂,但卻可以不讓鳥兒在頭上做窩。」總覺得不讓鳥兒做窩很容易,手一打,牠就飛了。實際上,有形的鳥在頭上做窩和隱形的罪在心裡做窩不同,鳥在頭上搭窩是一種煩擾,人多會因為厭煩而趕走牠;罪念則有極大的誘惑力和欺騙性,人心易受引誘,縱使我們心裡明白,肉體也會軟弱。

大衛犯罪使撒但大得褻瀆神的機會,他犯了一宗姦淫、殺人罪,而帶來的是一件件姦淫和殺人的事件。一切惡果都來自那個平平常常太陽平西的傍晚,來自那個無需大驚小怪的看到美婦時心裡起的罪念。一個罪念彷彿是撒但的一隻鳥,看似簡單,如不趕走,就帶來一隻隻鳥、一群群鳥。這第一隻鳥是試探的起步,我們務要抵擋,拿起聖靈的寶劍和信心的盾牌擊退撒但的進攻。

~海顏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611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6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